【禁言博客】為甚麼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禁言博客】(334)為甚麼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

為甚麼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

一位常年在非洲的華工,回國後發微博說:“我從來感覺不到,自己的國家強大,黑人只敢搶中國人。他們知道,中國人被搶、被殺沒有人管,可如果殺死一個美國人,麻煩就大了。我們很多人在那兒做生意,對外都說自己是日本人或韓國人,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為甚麼海外華人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網上有篇署名風青楊的文章認為:中國人在國外受歧視。一是,外國人認為中國人素質差,比如:上車不排隊,隨地吐痰,公共場所大聲喧嘩,上廁所不衝馬桶。在一些歐洲國家,比較少見到中文引路牌,但廁所裡,卻都多有明確的中文,寫著“排隊”、“沖水”等。有人對世界上各國家出境游者的印象,作過一個調查,中國排在倒數第二。

再就是,海外華人沒有堅強的後盾。沒出國門的中國人,總是天真的認為,中國越來越強大了,但出了國門才發現,要在國外講面子,人家比的不是GDP,而是政府能不能真正“為人民服務” 。比如護照的免簽,比如政府如何處理,本國公民在國外被綁架。這些年,中國外交部也很忙,但是,你見過外交部有一句,哪怕是撐門面的硬話嗎?除了沒完沒了的抗議、譴責、敦促,你見過它還會用甚麼詞彙嗎?那些在海外被綁架或劫持的中國人,永遠也別指望中國像美國似的:派特種部隊營救。再看看中國護照在海外所受的歧視,持有中國護照的大陸華人,到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必須得辦簽證。手續十分繁雜。另外,中國那些貪官、高官的子女們,在國外揮金如土,這也是造成外國人對我們印象不好的一個原因。因為外國人知道,這些人擺闊充富,他們的錢,多半不是正道兒來的。國際上對中國的制度,普遍的也不理解。世界上少數奉行這種制度的國家,像朝鮮、古巴,其國際形象極差。人們對一個國家的制度反感,對這國的人,也就不太容易有好感。

沒有選票的百姓永遠是屁民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題目叫“沒有選票的百姓永遠是屁民”。文章說:我住在一個小縣城,有錢人很多,一到春節前,國內所有能看見的豪華轎車,在這兒都能看見,十多年前,省城還不怎麼堵車的時候,我們這兒就開始堵車了。但有錢並不意味著甚麼都好,凡是來過這個小縣城的人都說,這兒是他們見過的最髒的縣城。縣領導換了一任又一任,高污染的鉛工業在高速發展,空氣質量和環境衛生卻日見下降,很多人都說:俺也不求,縣政府能為老百姓幹甚麼好事,誰要能把縣城的環境衛生搞好了,俺們就選他當縣長。可問題是,縣長並不是老百姓選的,他們像走馬燈似地輪換著,來的時候一付窮酸相,走的時候一個個腦滿腸肥,衣著光鮮。唯有縣城的髒亂差,仍然像官場的腐敗一樣,一直向縱深發展著。文章說,那麼多人大代表、那麼多政協委員,既不是我們選的,也不能代表我們發言。但每年花巨資,開一個豪華的“兩會”則是必須的。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為甚麼不對自己的生活環境提出意見?可能代表、委員們也有苦衷,書記、縣長又不是他們選的,他們提意見又有甚麼用?中國的老百姓,都處在社會的底層。共產黨趕走了國民黨,本以為能像紅歌裡所唱的那樣,翻身作主人,誰知,卻是一枕黃粱。

揮霍中華

有網友把紅歌〈愛我中華〉的歌詞,改編成了:五十六個情人,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套房產、五十六個家,五百六十億元、轉移到海外花,揮霍中華!揮霍中華!貪官邁開步伐,揮霍中華、貪污我們國家,揮霍中華、海外四處安家;五十六個情人美眉、五十六種感覺,匯成一句話:揮霍中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