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高層達共識 將開除薄熙來出黨?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網路版7月26日發表文章,就中共宣布起訴谷開來分析了她的丈夫薄熙來可能面臨的前景。文章说,宣布起诉谷开来,显示出中共已经就如何处理这起案件达成共识。並引述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問題專家李成的話說,他預料中共當局會很快把薄熙來開除出黨。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7月26號報導,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一案,已經提起公訴。

BBC表示,谷開來受到起訴標誌引起中國政壇大地震的薄王事件的處理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金融時報》發表文章表示,宣布起訴谷開來,顯示出中共已經就如何處理這起案件達成共識。

文章引述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問題專家李成的話說,他預料中國當局會很快把薄熙來開除出黨,並且開始對他執行法律程序。同時,這項宣布也證實了中共總理溫家寶有關依法公開處理這一案件的承諾。

有政治分析人士認為,如果當局不起訴薄熙來,這將為他的一些支持者打開方便之門,令他們在若干年後捲土重來。

《金融時報》的文章最後說,上述問題的答案可能在未來數周內就會揭曉。中國的歷史經驗證明,一旦政治領導人拿定主意,中共處理政治敏感問題的速度是很快的。

預料谷開來案會在數周內開審,很快結束,以便為中共18大的召開掃清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