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星到囚犯 回顧薄谷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共自今年四月宣佈薄熙來「嚴重違紀」立案調查後,歴經三個多月,終於打破沉默,首次對外公布案件進展。我們來回顧一下自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後,薄熙來從政治明星淪為階下囚的過程。

薄熙來落馬的關鍵時間,是他的左右手、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2月6號逃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這一事件,爆炸性地轟動世界。

薄熙來雖然事後依然高調現身在各種場合,但有關他處境危險的傳聞一直不斷。接著在三月的兩會中,中國總理溫家寶公開嚴厲指責了重慶事件,隔一天3月15號中共官方公布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一個月後,中共在4月10號再次宣佈,薄熙來因為「嚴重違紀」,被停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同時這一消息刑登在全國各大報紙頭條。有網友當時就說:「這不亞於四人幫倒臺啊。」

接著官方就沒有再公布任何關於薄熙來案情的報導。在這期間,外國媒體不斷引用北京消息來源透露,薄熙來被轉移到河北北戴河軟禁調查。

薄熙來自四月被拔除當職後,正式從政治明星到階下囚,而且到現在還行蹤不明。直到今天薄谷開來因為謀殺罪被起訴,對薄熙來又會帶來甚麼樣的影響,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