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醜聞大事記(2012年)

【新唐人2012年07月27日訊】(美国之音電) 2月2日:薄熙來干將、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被免去警職。

2月6日:王立軍到訪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據報導他尋求庇護。

3月2日: 新華社說,王立軍正在接受調查。

3月9日:在北京舉行的一次人大記者會上,薄熙來慷慨激昂地為自己和妻子谷開來辯護。

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當局還宣佈他的妻子谷開來和薄家勤務員張曉軍涉嫌殺死英商海伍德而接受調查。

3月26日:英國要求中國調查海伍德11月在重慶死亡事件。

4月10日:薄熙來被暫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

4月17日:《紐約時報》報導說,美國官員讓王立軍在領事館滯留,好把他交給北京當局而不是重慶警察。

5月24日: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在美國哈佛大學露面,獲得公共政策學碩士學位。

6月13日:應中共政府要求,柬埔寨拘捕了生活在金邊的法國建筑師德維萊爾。據信他是谷開來的朋友,中國要調查他和谷開來的財務關係。

7月17日:德維萊爾飛往中國。柬埔寨官員說,他是“自願”前往中國配合調查。

7月26日:新華社說,中共政府已正式對谷開來涉嫌殺人案提出公訴,同時被起訴的還有張曉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