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划船 汪明輝目標前12強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27日電)今年奧運划船項目,中華隊僅有汪明輝一人取得參賽資格,指導教練王慶堂表示,近來不斷強化出發時的推力和衝刺的肌耐力,目標鎖定晉級12強。

奧運划船台北時間28日晚上7時30分登場,汪明輝將在男子單人雙槳M1x出賽。出生花蓮的汪明輝,是阿美族優秀運動員的代表人物之一,也堪稱國內划船界傳奇人物,他從2004雅典奧運開始,2008北京奧運、2012倫敦奧運,連續3屆取得奧運門票。

汪明輝說,對於能夠3度進軍奧運,他感到很不可思議,也很緊張,畢竟英國的泰晤士河,是划船運動的發源地,他強調,至今仍在修正自己過去的缺點,希望今年奧運,不要讓自己和教練失望。

今年奧運划船場地伊頓多尼(Eton Dorney),是於2006年完工且採取人工挖鑿的水道,由於並非天然水域,少了暗流與風浪影響,比得就是選手的力量和持久力。

為了找出最適合的場地,王慶堂捨棄了宜蘭冬山河這個過去主要的訓練基地,改到南投日月潭,就是為了迎合這次倫敦奧運比賽地點,「日月潭沒有水流影響,所以划起來感覺會比較像英國的伊頓多尼」。

過去汪明輝最引以為傲的優勢,就是尾盤加速能力,相對起跑就是最弱一環,為了加強出發的爆發力,王慶堂參考國外文獻,制訂了「西式套餐」,希望能改進愛徒的起跑能力。

「汪明輝會喊很累,但我告訴他,累是應該的。」王慶堂笑說,去了奧運場,比賽的對手都是老外,現在會累代表訓練有效,「現在汪明輝推蹬力量,從過去的380公斤進化到480公斤,就知道訓練效果如何」。

王慶堂也坦言,以汪明輝目前實力,對排進前18名很有信心,不過他期許汪明輝能闖進前12強,「我們理事長宣布,只要汪明輝能划進Final B(前12名),就頒發50萬獎金鼓勵,我們希望他能領到這筆獎金」。

王慶堂強調,若以汪明輝實力,要晉級12強還有努力空間,不過經過最近這段的加緊腳步衝刺,希望能締造台灣划船運動史上的最佳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