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反合葬 王文洋:家務事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7日電)台塑集團26日指將「大媽」合葬違背王永慶遺願,墓園不可隨意更改。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今天聲明表示,目前經濟局勢嚴峻,台塑應該思考如何突破困境,不該介入家務事。

王文洋委託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王永慶2008年突然於美國紐澤西州辭世,生前並未留下遺言,自然未對喪葬事宜有所交代。

他說,王永慶向來不是以言語指示,而是身體力行,王永慶生前將雙親與祖父母夫妻合葬,足見王永慶向來崇尚夫妻合葬。

王文洋表示,身為王永慶的長子,絕對遵從父親身體力行的行止及孝道,並按父親的結髮妻子「大媽」王月蘭遺願,予以合葬,否則是違背父親的精神與王月蘭的生前遺願。

聲明中表示,王永慶的墓穴在規劃之初,早已依照王月蘭交代的合葬願望,預留空間,這完全不影響王永慶的風水。

台塑集團昨天(26日)透過旗下「長永開發」發出聲明反對合葬,該公司主要業務是殯葬場所開發租售。

長永開發董事長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大股東包括王文淵胞弟王文潮,以及三房女兒王瑞華、王瑞瑜,都是台塑集團目前最高權力核心「9人小組」成員。

王文洋在今天的聲明中,只提到長永開發董事王瑞華、監察人王瑞瑜 2人。

王文洋說,王月蘭喪葬事宜乃屬「私領域」的家務事,與長永開發無關,長永不應挾公司資源介入家務事。王永慶的墓穴規劃若真有家族協議,請長永開發提出證據。

他又批評台塑,「值此經濟遽變之際,當應思考如何扭轉現況突破困境,維護眾多股東的權益,實不應再耗公司資源發新聞稿介入家務事,方不負廣大投資股東的殷殷期盼,並符合公司治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