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道犬:暴雨過後 中國特色面面觀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7月21日,大雨讓北京頓成威尼斯,全城汪洋。路面塌陷,地鐵積水,汽車沒頂,百萬行人、車輛被洪水圍困,無數下水道井蓋被沖翻,全城交通陷入癱瘓。暴風雨讓市民叫苦連天,一國首都,排水系統竟如此不堪一博!

有能力花幾千億搞光豔照人令洋人咋舌的奧運會,央視建一幢大褲衩式的房子就得50億元投資,由於抗地震烈度從7度上升到9度,造價又飆升到100億。人民日報新夜壺樓,總體建設規模達到十多萬平方米,也自然少不了幾十億的造價。何不把此無用工程的天價建設費拿來改造首都的下水道工程!

老百姓不是傻吊,他們知道不是能力有沒有的問題,是官員的腦瓜與體制的著眼點的問題。舉凢急功近利上級看得見的面子工程,一定大幹快上馬上完工,看不見的民生工程,一定一拖再拖敷衍了事。

近日,俄羅斯克雷姆斯克市市長及一些地方官員,因在水災來臨之際玩忽職守,導致受災人員死亡而被逮捕。

7月20日,美國白宮降下半旗。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全美降半旗6天,向當日發生的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的槍擊案死難者致哀。

人家民選政府是多麼尊重老百姓的生命!

然而我們水漫京城,官媒的報導的調子卻是,雨中的北京感動中國。官媒秉承吻腚的聖衷,一律是感動開懷,主打歌頌,「壞事變好事」,不僅無人辭職,甚致也沒有也不須問責。

有關官員甚致以要落實死者的身份,而遲遲不肯公佈真實的死亡數字。不管什麼身份,難道不都是咱中國的老百姓嗎?不都是國家的主人嗎?為何不先尊重死者先公佈他的死亡,再去認真考究他們的身份呢?

暴雨又是「61年不遇」,明明去年已然遭遇了一次,專家官媒是吊著打白話,責任全推給了天災,人禍他一點不肯擔當!他們有一丁點的羞恥心嗎?

上樑歪了,下樑倒。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官員;有什麼樣的官員,就有什麼樣的社會。

據悉,21日的暴雨夜由於機場地鐵停運,從機場到城裡打車需要400元。而且平時40元的喊價200元,三元橋到勁松橋這段東三環南北向地鐵僅八站的距離,有黑車離譜地喊價高達900元。甚至有正規運營的出租車「自貶」為黑車,關掉計價器拉客。

機場高速的收費站仍然抓緊收費,交管員給被淹車輛貼罰單,公僕沒有一絲同情憐憫之心,實無異於趁火打刼。

上行下效,小民也把平常10元一把的簡便雨傘被叫賣到15元,而往常3元的一次性雨衣價格則抬到8元。

蔬菜也立即開始漲價了,不管是不是暴雨前進的低價菜。

當天災舉起肆虐的魔手的時候,他們不但不幫助那些正在受苦受難的同胞,而是喜滋滋地去當那趁火打刼的歹徒!

你不得不痛心這個曾經文明的民族和而今崛起盛世的國度,痛心其何以卑劣墮落到如此的地步!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