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數學競賽 台灣成績平平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2012年國際數學競賽成績今天揭曉,台灣小學隊伍最佳成績為第7名,國中隊伍最佳成績為第5名。

2012國際數學競賽今年在台北舉辦,共28國參賽,每隊4人,小學隊共有69隊,國中隊共有77隊,而台灣小學和國中各10隊參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

個人賽部分,台灣學生共獲2金10銀17銅9佳作的成績,國中生獲得3金15銀9銅12佳作。總成績部分,台灣隊伍最佳成績為第7名,國中隊最佳成績為第5名。小學總成績第1名為中國大陸隊,國中總成績第1名為新加坡。

國際數學競賽評審李政霖表示,今年由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主辦賽事,可參賽隊伍較多,為提升各地數學學習風氣,參賽隊伍以區域分隊,並未特別將菁英學生集中在同一隊,因此總成績看起來不如往年亮眼,但以個人成績來看,仍維持過去一貫水準。

李政霖也指出,今年各隊競爭激烈,如中國大陸、新加坡的參賽隊伍都是經過特別挑選學生,再加以培訓,因此都有一定水準,從這次競賽也可看出,各國水準都在提升,台灣還沒有大幅進步。

他也建議,學生要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能只接受課本知識,或去補習班練習做題目,這樣思考可能會被制約,學生應該有懷疑的精神,去思考題目背後的源頭或意義,訓練自己靈活思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