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以北居民熱議中央地鐵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舊金山正在施工的中央地鐵,全長只有1.7英里,終點在華埠。並未包括華埠以北的北岸區(North Beach),而該區最北端有城市最繁華的旅遊點,靠海灣的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居民感受到對他們的影響,連續第二星期召開研討會議。請看他們的意見。

舊金山北岸區(North Beach) 居民的中央地鐵研討會中,舊金山規劃和城市研究(SPUR)主席史蒂芬‧ 泰伯(Stephen Taber) 主張將中央地鐵延伸到北岸區,增設華盛頓廣場站,甚至延伸到漁人碼頭區(Fisherman’s Wharf),便於將遊客帶到華埠以北的旅遊區,還可以便利居民穿過人口稠密、交通擁擠的華埠。

意見雖好,反對的聲音也不少。居民擔心兩年的施工,將大大的影響他們的生意及生活起居,環境研究也將是一個複雜和冗長的過程,還有資金的問題。

代表拯救公交組織的鮑勃‧菲邦(Bob Feinbaum) (Save Muni),認為中央地鐵的建造是出於政治動機,而給予華埠權力代理人的一種恩惠,根本沒有顧慮到全市的運輸效益。

每公里花費15億7千萬元,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高價。他建議現在停止工程,還可以為市區公交系統省下8千至9千多萬元急需的經費。

、不管反對者們有甚麼建議,市政府修建的決心似乎很強。主辦方力邀市長李孟賢與會,但是兩小時的會議中,未見他本人或代表出席聽取民意。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安琪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