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不憂起跑 閃電波特只想贏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6日路透電)從容不迫的男子100公尺短跑世界紀錄保持人「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今天表示,他覺得想要改進自己不那麼完美的起跑,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去擔心它。

波特在座無虛席的記者會後接受路透社採訪說:「我越注意起跑,就覺得情況變更糟。」

起跑對波特來說,從來就不是他發揮技巧的所在,他努力把長腿擠進起跑器,然後試圖讓雙腳動起來跨大步伐,但過去12個月內慘事連連。

首先是去年世界田徑錦標賽100公尺決賽起跑犯規事件,結束他在南韓尋求衛冕的機會。然後1個月前在牙買加奧運選拔賽,波特在100公尺和200公尺均輸給世錦賽冠軍、訓練營夥伴布雷克(Yohan Blake)。

波特在服裝贊助商彪馬(Puma)安排的訪問中說:「所以我和教練坐下來討論。他說,別再擔心起跑和競爭,所以這就是(在倫敦奧運的)計畫,忘記起跑然後跑好(比賽)。」

波特表示,他如今在爭冠狀態,主要想法不是超越2009年100公尺的9秒58世界紀錄。他說:「對我來說,只在乎勝利,我現在不是那麼擔心世界紀錄。」

他還說目標是在100公尺和200公尺項目成功衛冕,只有到那時他才會認可自己是田徑界傳奇。(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