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韓6月經常收支順差創新高

韓國中央銀行的資料顯示,6月的經常收支順差達到58.4億美元,創下歷來最高記錄。主要原因是國際原料價格下滑讓進口規模減少,以及石油產品、機械類和精密儀器等的出口增加。韓國上半年的經常收支順差的13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億美元大幅增加。

日消費物價跌 抗通縮陷苦戰

日本正在努力抵抗通縮,日本6月不含生鮮食品的消費者物價比去年同期下跌0.2%。海外對日本汽車、電視等產品的需求轉弱,加上強勢日圓更導致企業的獲利減少。強勢日圓對經濟復甦構成威脅,打亂了日本打擊通縮的計劃,日本當局可能會採取進一步動作。

油價跌 殼牌獲利低於預期

歐洲最大石油生產商荷蘭皇家殼牌公布,由於石油和天然氣的產量增加,無法彌補原油跌價和消費需求疲軟的影響,導致第二季度的淨利減少53.1%,成為40.6億美元,低於預期,營收也由1千245.6億美元下降到1千198.9億美元。

和解有譜 三星蘋果將交叉授權

美國法院即將庭審三星和蘋果的專利糾紛,三星向蘋果索賠iPhone與iPad裝置使用三星專利必須支付2.4%的權利金。蘋果要求三星賠償總計25.25億美元的損失,不過雙方今年可望敲定廣泛的交叉授權協議。三星和蘋果在全球各地大打侵權官司,到現在沒有任何一方可以大聲宣告贏得決定性的勝利。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