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新總理 籲展望未來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貝爾格勒27日路透電)塞爾維亞新總理戴西斯(Ivica Dacic)今天上任,他告訴巴爾幹半島人民忘記過去,不要擔心曾領導塞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交戰的政治聯盟重掌政權。

戴西斯過去曾擔任前塞爾維亞總統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sevic)的發言人。

戴西斯在國會延長至深夜的辯論中,駁斥西方國家的關切。西方國家擔心塞爾維亞會改變改革派採取的親歐洲聯盟路線。改革派12年前推翻米洛塞維奇的政權。

社會黨領袖戴西斯表示,不會再去處理塞爾維亞黑暗的過去。

現年46歲的戴西斯告訴國會:「如果他們說『巴爾幹半島』代表的意思是『血腥和甜美』,那血腥的部分已經足夠,現在是去感受甜美滋味的時刻了。」

戴西斯也說:「塞爾維亞正向大家伸出和解之手,我們不應執著過去,而要展望未來。」(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