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糗 英官員興奮搖鈴脫手飛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萬眾期待的倫敦奧運今天揭幕,早上先行敲響知名地標大笨鐘3分鐘,伴隨「鐘鈴聲齊響」活動,有官員興奮搖著鈴,卻意外鬆脫飛出,差點在這個大喜日子釀禍。

大笨鐘的鐘樓是倫敦最受人喜愛的地標之一,今天全英各教堂和敲鐘人與大笨鐘一同發出鐘聲,為這場盛會揭開序幕。

負責監督今夏奧運的文化大臣韓特(Jeremy Hunt)當時正在二戰時期巡洋艦貝爾法斯特號(HMS Belfast)上搖著鈴,但鈴突然鬆脫往後頭人群飛去,他右手僅餘木頭把手。

他無助地看著鈴消失在人群中,臉上露出驚慌神色,怕有人被砸中受傷,但幸運的是,並沒有命中任何目標,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捕捉到這荒謬的一幕。韓特喊著:「噢,噢,天啊!你還好嗎?好險,化險為夷。」

他之後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當時很興奮地搖著鈴,它就飛出去了,我創造了自己在2012(倫敦奧運)的一刻,超糗的。」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遊船也在上午8時12分同步敲響鐘聲。這艘船先前曾載著奧運聖火,行經泰晤士河,成為聖火傳遞的最後路程之一。

這陣鐘鈴齊響距離開幕式暖身表演12個小時,表演則從晚間8時12分開始,象徵2012。

規畫響鐘活動的是藝術大獎得主克利德(Martin Creed),他鼓勵全英國民眾共襄盛舉以使「鐘鈴聲齊響」。

克利德希望藉此創下最多數量的鐘鈴齊響紀錄,無論是門鈴或是腳踏車上的鈴聲,都歡迎一同加入。

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和國會也都配合這場活動,和大笨鐘一起發聲。

這次活動,據信是1952年2月15日英國喬治國王六世的葬禮以來,大笨鐘首次沒有按照慣例敲鐘。當時大笨鐘在1分鐘內敲了56下。

不過也有人不懂為什麼要提前12小時敲鐘搖鈴,幹嘛不等到晚上8時12分,真正的20:12。

有人在推特發問:「為什麼在8:12敲鐘,24小時制的時鐘明明就有20:12。」另一人問:「在20:12敲響大笨鐘,不是比較合理一點嗎?」

不過儘管有些困惑,上萬人今天還是投入這場活動,全英國教堂鐘聲、腳踏車鈴聲一同大響,感染歡慶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