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國糧食歉收 160萬人待援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7日專電)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天宣佈,辛巴威因為雨季農產品歉收,將造成全國1200萬人口中的160萬,沒有足夠糧食度過旱季。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指出,辛國2011年大約有100萬人糧食短缺,今年暴漲到160萬人,數字驚人。這些貧民幾乎都住在窮鄉僻壤,其中以南部地區情況最為嚴重。

報導引述WFP官員班米松(Felix Bamezon)表示,WFP與其他組織已經高度關切這個問題。工作人員深入辛國農村後,不但發現空無一物的糧倉,且農夫們正在賤價出售牲口,以求溫飽。入不敷出現象極為明顯。

WFP估計需要投入至少1億1900萬美元賑災,讓民眾撐到明年3月,但是目前還短缺8700萬美元。

辛國糧食署表示,人民的主食玉米,一年需要200萬公噸,今年收成只有100萬公噸,比去年少了約1/2,也是自2009年以來最差的1年。這種現象導致明年1月到3月,在下一次收成來臨前,將形成人民飢荒高峰期。

過去,辛國玉米收成一向由大型商業農場以引水灌溉方式進行耕種,從未發生糧食危機,且有南部非洲糧倉美譽。

2000年3月,總統穆加比實施混亂的土地改革政策,暴力強行徵收7000座大型商業農場、1100萬公頃農田,最終這些農場在毫無管理能力官員手中不事生產而告結束,導致近年來每遇乾旱即有糧食危機。

報導指出,糧食歉收除了不穩定的降雨量外,種子與化肥不足、耕地縮減、落後的技術與單一農產品,都是糧食歉收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