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響鈴三分鐘” 共迎奧運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 倫敦奧運會將於今天(7月27日)舉行開幕儀式,爲了舉國同慶奧運盛事,大本鐘打破常規,今天早晨在3分鐘之內連響40下,同時,英國全境鈴聲大作,同迎奧運,作爲倫敦奧運文化節的一部分,「響鈴計劃」緣自特納藝術獎(Turner Prize)獲得者馬丁•克里德(Martin Creed)。並得到英國民衆的熱情響應。

7月27日清晨8點12分,按照倫敦奧運組委會的計劃,位於國會大廈的大本鐘,準時敲響。

同時,還有手搖鈴,自行車鈴,門鈴、牛鈴等等各種鐘聲鈴聲同時應和。

安吉亞:「我們計劃參與馬丁•克里德設計這個活動,想來感受它,因爲我倆也都是藝術家,所以,我們對此感興趣,而且,顯然,這是奧運會開始的第一天,今晚舉行開幕式,所以我們想參與,我們剛騎車到這裏的時候,很高興看到已經有很多人,排在路的兩邊,汽車也在餉笛,所以一切都很棒。」

夏洛特:「我們是一羣朋友一起來西敏寺橋,以此共迎奧運,而且全國各地的人們都敲鐘響鈴,或是在倫敦,或是在鄉村城鎮,我們帶著不同的鈴來。」

大本鐘打破常規鳴鐘計劃。是自60多年前(1952年2月15日)英王喬治六世葬禮之後的首次,三分鐘之內,英國各地同時敲鐘響鈴,主辦方希望創下最多鐘錶在同一時間鳴響的世界記錄。

新唐人記者李螢、冠齊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