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貴 日仿鰻魚茄子飯人氣高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7日專電)日本人愛吃鰻魚,最近鬧鰻魚荒價格高漲,竟然出現平價的「仿鰻魚茄子飯」,頗受歡迎。

日本人愛吃鰻魚,尤其是夏天依照節氣,在每年1次或2次的「暑伏丑日」吃鰻魚,更被認為有補充體力的效果。

但是最近鰻魚價格飆高,許多日本民眾捨不得花錢吃真的鰻魚,於是出現了外觀與嚼勁都和鰻魚類似的「仿鰻魚茄子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群馬縣太田市1家餐廳想出1種和鰻魚飯味道很像的「燒烤茄子飯」,價錢比鰻魚飯便宜許多,一下子就成為人氣菜單。

報導指出,模仿鰻魚的茄子飯就是先去掉茄子皮,然後像烤鰻魚一樣把茄子放在鐵板上慢慢燒烤,再淋上烤鰻魚的醬汁。

根據品嚐過仿鰻魚茄子飯的客人表示,「咬起來跟鰻魚很相似,很好吃」、「味道很像鰻魚的茄子,真是好主意」、「我吃茄子飯當成自己在吃鰻魚飯,感覺好像也可以補充體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