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開幕 天公可望作美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倫敦奧運開幕式今天晚間登場,英國氣象局預測,天公可望作美,讓全球觀眾觀看被英國官員譽為地球上最精彩的表演。

開幕式將於晚間9時舉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正式為典禮揭幕,與包括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等100多位國家領袖及貴賓共同觀賞開幕表演。

氣象局之前預測今天將會出現雷陣雨,倫敦上午起也多是多雲的天氣,偶而出現陽光,預估晚上開幕式進行時,可望不會下雨,但主辦單位倫敦奧運籌委會仍呼籲觀眾,準備雨衣及防雨用品進場。

氣象人員表示,舉行開幕式的東倫敦地區,今天晚上氣溫可望仍能維持在宜人的攝氏20多度左右。

倫敦自4月起到6月下雨不斷,降雨量創新紀錄,並造成許多地區淹水,近一禮拜來,陽光開始露臉,白天氣溫最高飆到攝氏30度,但氣象局警告,新的雲團近日即將報到,目前開始向南移動,奧運比賽期間可能會再降雨。

開幕式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策劃,斥資2700萬英鎊,動員1萬5000名志工參與,要打造一個原汁原味、充滿驚喜的英國風演出。

開幕式預定進行3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