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海軍勢力 俄欲設海外基地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7日路透電)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俄國海軍將領的話說,俄羅斯希望設置1991年蘇聯解體後的第一個海外海軍基地,考慮地點包括古巴、越南與非洲國家塞席爾。

俄羅斯為了在美軍主宰的世界重振國威,擴大軍事投射能力,近年來一直在擴大海軍勢力範圍,派遣戰艦到更遠的地方。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海軍中將齊柯夫(Viktor Chirkov)接受專訪時的話說:「這是真的,我們持續致力提供俄羅斯聯邦海軍海外基地。」

前蘇聯在共產主義盟國越南有個大型海軍基地,不過在後蘇聯時代,俄羅斯選擇在2002年、也就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第一任克里姆林宮任期時撤出金蘭灣基地(Cam Ranh),原因是租金構成國家財政負擔。

由於敘利亞內部發生衝突,俄羅斯在前蘇聯以外設立的唯一海軍基地,也就是敘利亞的塔爾圖斯港(Tartous)基地,未來命運仍然未卜。這個基地是俄國海軍的維修與供應設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