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要求敘利亞不要使用化學武器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對於國際上傳出的敘利亞可能使用化學武器的報導,聯合國秘書長表示深深的憂慮,他要求敘利亞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使用化學武器,並呼籲敘利亞政府軍停止對阿勒頗市的反對派的炮火攻擊。

對於敘利亞可能使用化學武器的的報告,以及一位敘利亞高級官員說,如果被外國軍隊攻擊,就會使用化學武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非常憂慮「我要求,我再一次重申我的要求,敘利亞政府要堅決的聲明他們不會使用化學武器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這是我強烈的要求。」

潘基文是在倫敦和英國外相黑格的聯合新聞會上宣佈的。

英國外相黑格說敘利亞政府越暴力,只能迫使國際社會更多支持敘利亞反對派,英國還會使用其他方式來制止敘利亞的暴力。

「我們會跟多的進行記錄敘利亞人權迫害的行動,以便最終實現正義,我們會更多的請求其他國家來徹底的孤立阿薩德政權,包括團結阿盟來斷絕敘利亞殺人武器資金來源。」

目前阿薩德政權正在用強烈炮火攻擊反對派佔領的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就準備實施大屠殺。美國也表示,大屠殺的恐懼越來越逼近。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