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房租飆漲 紐約客搬入曼哈頓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曼哈頓向來被認為是全球房價最高的大都會地區之一,也是紐約市內房價最高地區。但是隨著曼哈頓周邊地區房租價格的節節上揚,越來越多的紐約客開始逆勢操作,從周邊地區搬入曼哈頓

曼哈頓地區的套房(studio,一房一廳)租金在過去一年來上漲約8%,但在布魯克林(Brooklyn,又譯布碌崙)的租金卻上漲了10.4%,是近期紐約市房租成長最快速的地區。

布魯克林最靠近曼哈頓的Dumbo區為例,套房的每月房租已經高達2750美元,比曼哈頓地區套房租金最貴的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每月2542美元還高。

布魯克林房價次高的Williamsburg區,套房的每月租金也高達2712美元;但曼哈頓房價次高的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套房租金卻僅要2291美元。

剛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結束婚姻關係的好萊塢女星凱蒂‧赫爾姆斯(Katie Holmes),最近搬到曼哈頓的Chelsea定居,但當地的套房租金也僅需2186美元。

房地產公司Citi Habitats經紀人John Brandon對《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Williamsburg一代的房租爬升非常快速,住在這裡跟住在曼哈頓(的房租)已經差不多一樣了。」

不過,佔地251平方公里的布魯克林,並非每個地區房價都已經逼近曼哈頓的水平。

例如位於布魯克林南端的Bay Ridge區,套房租金平均仍只需每月1200美元,仍不及Dumbo、Williamsburg等區的二分之一價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