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中國運動員用禁藥曾是當局政策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前大陸國家體委訓練局運動醫學醫務監督組長薛蔭嫻,近日披露,在80和90年代,中國運動員使用違禁藥物是當局的政策,是官方推行的「科學訓練」的一部分;薛蔭嫻因為反對這種作法,她本人及家人也因而遭到打擊報復。

從1978年開始,大陸國家體委訓練局就有組織、有計劃的,在各個運動隊中推行使用違禁藥物;時任國家體委訓練局局長的李富榮,曾經在1988年的5月5號及7月13號開賽前的動員會上,公然要求醫務組組長給選手使用興奮劑,為了避免遭到反對和避人耳目,甚至把興奮劑改名為「特殊營養藥」,並將此一推行舉動稱之為科學訓練方法。

前大陸國家體委訓練局醫務監督組長薛蔭嫻:「用了激素、生長素的話,將來老了,最終要得腦癌,用了內分泌激素的話,女的長鬍子、不能生孩子,危害很大,20年以後,肝病、甚麼病都來了、癌症都來了。」

北京藝術家同時也是薛蔭嫻的兒子楊偉東告訴記者,薛蔭嫻因為反對在運動員身上使用禁藥,因而受到打壓。

楊偉東:「從1978年開始,國家體委訓練局是有組織、有預謀的、有計劃的,向各個運動隊去推廣這個興奮劑。我母親她是運動醫學這個專業畢業的,上的第一課就是興奮劑是不能用的。所以從78年開始,他們的那指導思想就有很大的衝突。」

楊偉東還透露,國家體育總局把1988年在漢城奧運吃的敗仗,責任全算到他母親頭上,對她進行打壓,楊偉東的弟弟從醫學院畢業分配到母親的工作單位,後來也無故遭到開除。

在1990年代發生了一系列中國運動員使用禁藥的醜聞,中共官方都將其歸咎於運動員或教練希望出名,而導致的個人行為。

新唐人記者陳漢、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