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倫敦看奧運(1)開幕式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奧運開幕奇幻大戲 穿越虛幻和現實

觀眾朋友,大家好。令人期待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終於開鑼,從今天起一連展開十七天的賽事。新唐人電視台每天將直擊奧運現場,為您帶來精彩的比賽實況。而奧運還沒正式開幕之前,就已經傳來一連串的驚奇消息。在足球場上,日本男子足球隊以一比○擊敗敗了奪冠大熱門西班牙隊。另外,韓國男子射箭隊也在排名賽上刷新了個人賽與團體賽的兩項世界記錄。當然27號晚間的開幕式可以說是吸引全球觀眾的眼球,這次的主題是「奇妙之島」,展示了從田園風光到工業革命,再到今天的科技時代,宛如一場奇幻的穿越大戲。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正文:奧林匹克主會場「倫敦碗」內歐洲最大的鐘在21點準時鳴響,正式為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大幕。敲響鐘聲的是上周剛剛奪得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英國名將布•維金斯,這位環法99年歷史上第一個奪冠的英國人賽後成為了本國的英雄。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入場的方式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鏡頭上的英女王在「007」扮演者克雷格的陪同下使用降落傘「空降」 倫敦碗。雖然短片由女王本人親自出演,但估計跳傘部分動用了替身,因為女王很快就由夫君愛丁堡公爵陪同,在國際奧會主席羅格的迎接下,走上了觀禮台。

開幕式第一個章節的主題是「綠色和愉悅」,展現了一派典型的英國田園風光,身著傳統服裝的男女老少載歌載舞,還有眾多馬、羊等動物做活道具。之後場景一變,英國工業革命登上歷史舞臺,還有女權運動、一次大戰、海外移民、社會變革等重大歷史事件,都在舞臺上展現了出來。

開幕式中獨具英國特色的演出內容包括:《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現場為孩子們朗誦詩歌,為英國人提供免費醫療的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HS)的護士和醫生與兒童們互動表演。

音樂是開幕式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電影工業也是英國人的驕傲,倫敦交響樂團在現場演奏了奧斯卡獲獎電影《火的戰車》中的經典旋律。其中,英國著名的啞聲演員「憨豆先生」阿特金斯與樂團坐在一起。大螢幕上播出了他的白日夢,重現的是當年電影的情節,不過加入了英國式幽默的別樣魅力。

新唐人記者梁東英國報導

英國鐘聲齊鳴 慶祝倫敦奧運開幕

此時此刻,全球的眼球都集中在倫敦,之前開幕式可以說是非常保密到家,但現在表演的內容正式揭曉了,不知道觀眾朋友您還滿意嗎? 為了迎接倫敦奧運的開幕,今天一早,倫敦街頭到處充滿了熱鬧的鐘聲,倫敦當地時間上午8點12分到8點15分,在象徵倫敦地標的大本鐘(Big Ben)領軍之下,倫敦各地大大小小的鐘聲一塊響了起來,熱鬧的鐘聲慶祝著2012年倫敦奧運會拉開序幕。奧運火炬也在開幕式上抵達奧林匹克公園,來看一下稍早前的報導。

大本鐘打破常規鳴鐘計劃。是自60多年前(1952年2月15日)英王喬治六世葬禮之後的首次,三分鐘之內,英國各地同時敲鐘響鈴,主辦方希望創下最多鐘錶在同一時間鳴響的世界紀錄。

作爲倫敦地標的大本鐘在三分鐘內連續敲響了約40次, 在大本鐘的帶領下,英國各地以及英國駐世界各地的大使館也同時響起鐘聲。從最北部的蘇格蘭捨得蘭羣島,到南部的韋茅斯,無論是教堂的鐘聲、手搖鈴、還是自行車鈴、門鈴甚至和諧的手機鈴一起響起。

這場名爲「所有的鐘聲(All The Bells)」奏響是音樂家馬丁•克裡德(Martin Creed)親自爲當天活動所設計的一部分。

安吉亞:「我們計劃參與馬丁•克裡德設計這個活動,想來感受它,因爲我倆也都是藝術家,(cut begin 所以,我們對此感興趣,而且,顯然,這是奧運會開始的第一天,今晚舉行開幕式,所以我們想參與,cut end)我們剛騎車到這裏的時候,很高興看到已經有很多人,排在路的兩邊,汽車也在響笛,所以一切都很棒。」

夏洛特:「我們是一羣朋友一起來西敏寺橋,以此共迎奧運,而且全國各地的人們都敲鐘響鈴,或是在倫敦,或是在鄉村城鎮,我們帶著不同的鈴來。」

主辦方預計全球將有10億人觀看三小時長的開幕式。來自204個國家的萬餘名運動員將參加本屆奧運會。英國女王以及各國貴賓將同8萬名觀衆一同現場觀看開幕式。

新唐人記者李螢,冠齊倫敦報導

韓國盲射手倫敦奧運兩破世界記錄

在開幕式之前呢,這次奧運的比賽其實已經登場了。最受到各界矚目的是,韓國射箭選手林東賢在一天之內連續打破兩項世界記錄,他也成為這次倫敦奧運會上第一位打破世界記錄的選手。不過,你知道嗎?林東賢的視力只有0.1,幾乎跟盲人差不多,但是他居然連續打破兩項世界記錄,也讓大家驚奇不已。

在個人資格賽中,韓國老將林東賢以總環數699環排名第一,這一成績也刷新了由他自己所保持的696環的世界紀錄。團體排名賽方面,林東賢率領隊友毫無懸念地以2087環鎖定榜首,這一成績也刷新了由韓國隊自己所保持的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26歲的林東賢左眼視力列為0.1,為法定盲人,這意味著他只能看到20英尺(約6.1米)遠的東西,而一個視力健全的人可以看到200英尺遠。

但林東賢認為,射箭靠的是感覺,視力沒有給他的射箭生涯帶來任何的麻煩。他所做的,就是眺望箭靶時區分顏色,然後等待裁判或者觀眾的示意。

【微視頻】倫敦奧運 中國記者太生猛了

奧運中,華人最關心的就是中國代表隊了,中共的國務委員戴秉國代表北京政府前往倫敦觀看了奧運開幕式。他在開幕式之前還去看望了中國代表團,也特意看望了中國龐大的記者團。不過,奧運還沒開始,中國記者們卻已經因為表現不夠專業,讓奧運主辦單位相當困擾。接下來微奧運,我們把鏡頭交給趙培

趙培:大家可能想不到,倫敦奧運會記者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大陸。目前已有7000多記者在倫敦媒體中心註冊,近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大概就是2000多人。在中國大陸憋壞了的中國記者,突然到了一個自由的環境中,實在是太生猛了,讓英國人有點受不了。

奧運沒有開始之前,閑著沒事的中國記者總要練習一下吧。媒體中心的工作人員就倒了楣了,不是被中國記者抓住採訪,就是被拍照。不堪其擾的媒體中心特意貼出了一個中文告示,「中國的記者朋友們,請照顧一下倫敦媒體中心的工作人員,如果你們想拍他們的話,請提前詢問他們,尊重一下他們的私人空間,謝謝你們。」

還有更加生猛的記者,《長江日報》引述外媒的報導,一個中國記者看著15層樓就向上爬,結果發現那是一個防空導彈軍事禁區,還不是爬了一次,爬了三次,被扔了出去。不過,這條新聞有人質疑是假的。但是,中國民眾還是希望中國的記者能夠把這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帶回國內,揭露中共的貪污和腐敗。

儘管北京對此次倫敦奧運早就放風說不看重金牌,但是派出如此龐大的奧運記者團,還是能看出當局想用奧運金牌再一次對國民進行愛國洗腦的渴望。

倫敦奧運金牌榜 誰將傲視群雄

這次倫敦奧運將在兩個多星期的比賽內誕生302塊金牌。傳統的體育強國美國和俄羅斯在各自的強項領域當中,仍然具備相當強勁的競爭力。上屆奧運中拿下最多金牌的中國隊,這次能否再度衛冕金牌冠軍隊伍,外界其實並不看好。而在上屆奧運會金牌總數位居第四位的英國隊,則有望藉著這次擔任東道主的地主優勢,在金牌數量上有所突破。

對於此次奧運的金牌爭霸戰,大多數預測都是將在中美之間展開。上屆北京奧運中國憑藉東道主的優勢拿到了金牌榜首位,美國屈居第二。不過,在眾多媒體和機構的預測中,中國本次奧運的金牌數量將大幅下滑。今年3月,《今日美國》對倫敦奧運會的金牌榜做出預測稱,美國將在倫敦奧運會上收穫36金,位列金牌榜榜首,中國將獲得27金,位列次席。

此外,傳統的體育強國如俄羅斯、德國等,也是金牌的有力競爭者,他們在田徑和游泳兩個大項有相當的奪金實力。而此次奧運會在倫敦舉行,東道主英國自然不會放過這一良機,會全力拼爭金牌。

明天開始,金牌爭奪戰正式展開,接下來的十幾天,各路好手將盡展其能,比賽必定精彩紛呈,誰會成為金牌榜龍頭,讓我們拭目以待。

首日12塊金牌 游泳金牌落誰家(明日賽事)

7月28日是倫敦奧運會比賽產生金牌的第一天,總共有12枚金牌有待爭奪,其中4枚金牌將在游泳專案產生。來看看明天有哪些精采的比賽

本次奧運會第一枚金牌將會是在女子10米氣步槍賽場上出現。北京奧運冠軍、捷克的卡特琳娜、41歲的德國老將普菲爾施福特和中國選手易思玲都有機會。

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韓國名將朴泰桓面對中國選手孫楊和德國好手比德爾曼的挑戰。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美國菲爾普斯將和隊友羅切特展開一場美國內戰。菲力浦斯4年前在北京奧運會上包攬8塊金牌,本次奧運會上他希望能夠將自己14塊奧運金牌的記錄進一步擴展。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決賽中,美國的世錦賽冠軍貝塞爾和澳大利亞的奧運冠軍賴斯將上演巔峰對決。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荷蘭隊最被看好。

女子48公斤級舉重比賽是中國隊傳統的強項,27歲老將王明娟和小將田源都有可能問鼎。

柔道項目將會產生男子60公斤級和女子48公斤級兩枚金牌。

擊劍項目將分別產生女子花劍個人和男子團體金牌。

除了金牌之外,中國女排和中國女籃的揭幕戰也是看點。中國女排將迎戰歐洲勁旅塞爾維亞隊,中國女籃的首個對手是捷克隊。

奧運結束語

四年一度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看得意猶未盡呢?明天晚上同一時間,請繼續鎖定新唐人頻道,讓我們繼續把奧運每分每秒的精彩片段,與你們分享!請鎖唐人2012倫敦看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