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情勢惡化 土:絕不袖手旁觀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法新電)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呼籲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採取行動,表示絕不可能對敘國政府軍在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發動的攻擊「袖手旁觀」。

敘利亞政權過去2天加強攻擊北方反抗軍重要據點,世界強權則憂心政府軍可能對阿勒坡的反叛軍和平民展開全力攻擊。

艾爾段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唐寧街首相官邸會晤後發表談話,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及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採取共同行動。

艾爾段在聯合記者會上說:「正如我們近來所看到的,最重要的是,敘利亞目前的情勢極為關鍵而且危險。」「我們必須攜手合作、盡力而為,包括聯合國安理會、伊斯蘭合作組織和阿拉伯聯盟,以確保在扭轉這可怕情勢上有所斬獲。」(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