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第19屆國際愛滋病大會華盛頓閉幕

第19屆國際愛滋病大會星期五在美國華盛頓閉幕。這次為期一週的大會的重點是尋求結束愛滋病的辦法。來自全球183個國家的兩萬4000多名代表,包括娛樂界、高層政界和工作在愛滋病研究前線的人士參加了大會。

蒂莫西•布朗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感染愛滋病毒後被治癒的人,他在會議結束前宣佈了一項新的用於對抗愛滋病的基金。

美國和其他捐助國已經花費了數十億美元來對抗愛滋病,在這些國家面臨經濟危機之際,撥款資助愛滋病研究問題也是這次大會的重要議題。美國表示正在追加8000萬美元捐款,幫助在2015年或者更早的時候消除母親對孩子的感染。這是22年來愛滋病國際大會第一次在美國舉行.

奥巴馬簽法案加強和以色列軍事聯繫

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五簽署一份法案,加強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軍事聯繫,法案中包括美國為以色列另外提供 7千萬美元( $70 million )的資金來發展短程導彈防禦系統,這也是支持以色列的遊說團體一直極力推動的一個項目。奥巴馬在政治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訪問以色列之前簽署這一法案,被外界解讀為是為了向猶太選民表示,他致力於兩國之間的緊密盟友關係。

穆德將軍:阿薩德倒臺是時間問題

剛剛離任的聯合國敘利亞監督團團長羅伯特•穆德將軍星期五表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使用暴力維穩,這個暴政在殺害人民的時候,已經站到了人民的對立面,越來越多的軍人和敘利亞高官倒戈,這個政權已經岌岌可危,阿薩德政權的倒臺是遲早的問題。

全球首富:歐經濟復甦在公私投資

全球首富卡洛斯‧史林(Carlos Slim)星期五(7月27日)在一個拉丁美洲前領袖會議上說,歐洲經濟復甦的關鍵在於政府和私人的投資,他對歐洲政府處理危機的方式表示不滿意。與會者包括西班牙前首相菲利浦•岡薩雷斯(Felipe Gonzalez)、烏拉圭前總統胡利奧‧瑪麗亞‧桑吉內蒂(Julio María Sanguinetti Coirolo)、哥倫比亞前總統貝里薩利奧•貝坦庫爾(Belisario Betancur)等人。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