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書軋戲劇 立委吹夏日藝文風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節氣進入大暑,朝野立法委員在臨時會結束後也沒閒著「放暑假」,有人軋戲劇玩音樂、有人辦運動夏令營、還有人促成童書交換,給孩子充滿想像力與活力奔馳的繽紛夏天。

2012仲夏樂活節今晚在高雄登場,與高雄在地劇團及紙風車劇團合作,在光榮碼頭等地演出兒童舞台劇。主辦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趙天麟笑稱自己「很愛演」,將在戲中軋一角,扮成森林中為動物排解紛爭的「魔法博士」。

他說,經常讓孩子接觸藝文活動,可開啟他們的想像空間;從去年經驗發現,孩子們會牢牢記住兒童劇裡各種歌唱、互動橋段,家長也對他說,孩子念念不忘劇情,讓他很有成就感,決定以後每年夏天都辦。

曾在奧運奪下跆拳道銀牌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暑假期間不遺餘力推廣運動,已連續4、5年舉辦各種夏季體育夏令營,包括樂樂棒球、游泳、直排滑輪、桌球、跆拳道、柔道、街舞與圍棋等。

各種夏令營開訓、結訓,黃志雄都會參加,由於項目與梯次很多,「幾乎每天都在開球」。

以黃志雄最專長的跆拳道為例,今年約80多人報名為期1個半月的夏令營,結訓後還會有成果展;黃志雄笑說,參加夏令營免費,熱門項目如街舞、圍棋課程常一推出就很多人搶著報名,名額「秒殺」。

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從今年5月開始舉辦「北門驛」音樂會,6月還和女兒一起登台,以小提琴、二胡合奏民謠「丟丟銅」;最近更別出心裁,在阿里山鐵道終點站北門驛旁廣場舉辦「童書交換市集」。

民眾可將家中看過、不再看的童書帶到李俊俋服務處,由志工整理分類,讓舊書找到新主人,並換回沒看過的書。

有2個孩子的李俊俋說,現在服務處收到的書約有300本,他就捐了40、50本繪本、童書。

上週六童書交換市集首次開張,李俊俋挑選了繪本經典書目「野獸國」作為當週推薦;這本敘述兒童情緒的書,讓李俊俋和兒子一起讀完後引起很大共鳴。

李俊俋表示,未來每週會請一名捐書者推薦一本好書;他計畫將沒交換完的書,捐給中低收入戶家庭孩子,希望透過交換童書、捐書,讓更多孩子分享閱讀的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