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第二大城頻遭轟炸 恐成嚴重屠殺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敘利亞傳出政府軍出動坦克和戰鬥機,對第二大城市阿勒頗(Aleppo)頻頻進行轟炸。各界擔憂,這裡將可能發生16個月以來最嚴重的屠殺事件,衝突的雙方也把這次對決視為重要的轉捩點。

敘利亞的第二大城市阿勒頗(Aleppo),最近一星期以來,政府軍出動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進行轟炸,雙方已經多次爆發衝突。從當地民眾拍攝上傳的畫面可以看到戰鬥機飛過阿勒頗上空,爆炸聲與槍聲四起。

敘利亞當地協調委員會(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 LCC)指出,政府軍星期六(7月28日)一早對此發動「連續不停的轟炸」,至少造成6人死亡,政府軍也阻止反對派從外地運入油與糧食。

阿勒頗之戰被認為是敘利亞民眾反對阿薩德政權16個月以來最重要的轉捩點。反對派人士指出,這裡很可能出現16個月以來最嚴重的衝突。

而根據美國國務院發佈的可靠消息,敘利亞政府軍的坦克部隊已經開往阿勒頗。美方擔憂,阿薩德政府對反對者鎮壓的力度正在升級。

與此同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對敘利亞政府可能使用化學武器的報導表示非常憂慮,並強烈要求當局「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使用化學武器。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