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槍案頻發 加總理會多市市長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51)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最近頻頻發生槍案,多倫多的市長福特和安省省長麥堅迪會晤後,得到了省府穩定的撥款;隨後總理哈珀也來到多倫多與福特會面,商討打擊

槍械犯罪事宜。有社區人士表示,要遏制槍案,除了增加警力,解決社區裡的青少年問題也非常重要。

哈珀總理來到多倫多士嘉堡43分局與福特市長會面半小時,兩人閉門會談後在媒體前只是短暫亮相。

至於會談中兩人是否就聯邦撥款達成協議等細節並沒有被披露。不過在隨後的Oshawa的記者會上,哈珀透露,會談中雙方都提出了具體的建議,而哈珀就強調,希望市府和省府能協力合作打擊槍械犯罪。

哈珀指出,現在眾議院商討的C43號法案就使遣返非加籍罪犯更容易。哈珀還說,加強加美邊境防禦、禁止非法槍支進入加國以及更嚴厲的懲辦槍案兇犯是聯邦的首要議題。

加拿大總理哈珀:“多倫多發生的槍案顯示為甚麼需要更嚴厲的懲處那些槍案罪犯。”

雖然福特全力遊說省府和聯邦增加撥款以遏制槍案和幫派犯罪,但有市議員和社區人士就認為,增加警力只是一方面,防患於未然才是根本解決之道,他們呼籲市府增加青少年娛樂和教育項目、改善住房以及執法時充分考慮社會公義等。

青年Jemery Chitan認識7月16日特大槍案中不幸喪生的其中一位14歲少女Shyanne Charles。

716槍案發生社區居民Jemery Chitan:“根本問題是這個地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給青少年開創更好的項目,比如社區中心、少年和少女俱樂部等,暑期班都可以幫助他們,這就是解決之道,你必須去幫助他們。”

當地居民Rosemarie Riley33歲的弟弟於兩年前在自家公寓陽臺上被槍殺,至今未抓到嫌犯。心痛之餘,她呼籲社區人士勇於站出來配合警察抓住嫌犯。

福特已經獲得省長麥堅迪的承諾,要投資5百萬元在TAVIS項目上( 多倫多反暴力遏制策略),成立一個特別警隊保護多市罪案集中地區。另外,麥堅迪還許諾給安省其他城市的特別地區撥款750萬元。

無獨有偶,最新出臺的一項統計就顯示,多倫多仍然是全國嚴重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