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中醫協會部分會員擬告過渡委員會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51)加拿大中醫針灸臨床學會向安省衛生廳長遞交抗議信,質疑過渡委員會的合法性,7月26日(星期四),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部分會員自救維權委員會又召開新聞會,呼籲更多的會員和安省民眾站出來狀告過渡委員會運作涉嫌違法,這一次他們也對協會會長程昭提出了多項質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7月26日,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部分會員自救維權委員會在多倫多世紀皇宮酒樓召開新聞會,重申支持協會的三大立法訴求,並呼籲更多會員以及安省民眾集體將安省中醫針灸管理局過渡委員會告上法庭。

自救維權委員會代表瀋清瑞表示,過渡委員會將於8月20日向省府提交最後的規管條例草案,在這之前他希望針對該會涉嫌違法運作能提起集體訴訟。

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部分會員自救維權委員會瀋清瑞:“預計兩個星期內把各方意見還有簽名集中起來,我們一起來做。”

瀋清瑞等人這次還提出,會長程昭有違法亂紀行為以及出賣中醫權益和出賣全加協會會員權益。

瀋清瑞出示律師信以及支票等證據說明,程昭曾用協會公款來支付個人官司的律師費違反法官的有關裁決。

程昭對此則回應道,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會長程昭:“這個官司闡述多長時間,最後法庭裁定雙方以和解的方式結束,法庭裁定任何雙方都不得再次宣揚這件事情,現在瀋清瑞等人違反法庭禁令,以參與人的身份再次挑起這個事端,是惡意的造謠和誹謗。”

對於自救維權委員會提出的程昭包庇性侵害罪犯劉增玉、出手襲擊理事陳守春,程昭予以否認。

自救維權委員會認為程昭在協會問卷調查顯示81%的會員不接受2006年中醫法草案時,卻向省府謊稱全體會員一致同意,從而使得草案通過二讀,造成今天中醫師註冊面臨困窘的局面。

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會長程昭:“問卷我們沒看到,這個問卷無關緊要,關鍵理事會研究是不是同意立法。”

瀋清瑞等人表示,身為會長,程昭對規官條例草案的不合理要求從不抗爭,認為他不能代表會員的利益。同時提出最近一次選舉中有作弊的嫌疑。

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會員何秀錦:“票發出去1400封,但是讀票可以讀到1418。開票開到一大半的時候,我很憤怒,因為我說這個選舉不合法。”

出席今天新聞會的還有多位協會會員,有人擔憂如果不力爭,從醫多年的中醫師不得不放棄這個職業,另謀它職,而對於民眾來講,這也是非常大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