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煙花節 社交網絡助警民聯絡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51)這個星期六,令人期待的溫哥華夏日煙花節會進行第一場表演。星期三,溫哥華警察局公布了全面的公共安全準備計劃,與往年不同,今年警方會採用社交網絡與民眾及時溝通現場的安全狀況。請看報導。

溫哥華煙花節是當地居民最期待的戶外活動之一,每年更是吸引數十萬民眾到現場觀看。為確保安全,溫哥華警察局今年會使用推特和臉書等社交網絡與民眾進行溝通,及時更新當晚的安全狀況。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直接從溫哥華警察局收到信息,會幫助發佈及時,準確的信息。”

警方會通過推特,臉書發佈交通道路關閉情況,需要避免通行的路段和急救站的位置等信息。並且會出動空中直升機,海上警察、騎警,以及自行車進行巡邏等。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為了確保人們享受煙花,我們會有幾百個警察工作,分佈在英吉利海灣,基斯蘭奴海灘,市中心地區。巡邏會從當天下午一直到晚上,活動結束之後。”

整個煙花表演持續25分鐘。溫哥華警察局今年聯合加拿大皇家騎警,公共交通警員,以及消防救援部門和省醫療救護中心 公同參與當晚的安全監控。

最後,警方提示在公共場所飲酒,會處以230元罰款。發現任何19歲以下少年飲酒會及時通知家長。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