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奧巴馬領先羅姆尼輻度縮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只剩100天,民意調查顯示,奧巴馬總統似乎是微幅領先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但他還是要看步履蹣跚的美國經濟是否有起色。

據無黨派網站「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 所作的全國性民調結果,奧巴馬是以46.8%領先羅姆尼的45.1%。

這個數字較7月初類似的民調領先3.6%縮小。

根據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的數字,美國第2季的GDP成長率已經從第1季的2%減緩到1.5%。而經濟學家說,成長率不到2%是不夠減少失業率。羅姆尼的經濟顧問宣稱,他們的政策將可迅速將讓這個數字變為兩倍。

「華爾街日報」(Walt Street Journal)的民調顯示,60%的美國人相信國家正走在錯誤的軌道上。另外,據「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只有8%的選民尚未決定投票給誰。(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