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浸大工會轟國情手冊粉飾中共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香港浸會大學出版的一份國民教育手冊,近期引起民間廣泛非議。浸大教職員工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手冊主編單位假借學術自由之名,撰寫所謂教材為中共塗脂抹粉,嚴重損害大學校譽。

浸大教職員工會批評由該校當代中國研究所編製的國民教育教材《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內容偏頗,一面倒歌頌所謂的中國模式以及中國共產黨。工會發言人杜耀明強烈譴責主編機構假借學術自由,混淆是非,諂媚權貴,嚴重損害大學校譽,要求全面回收有關教材。

浸大教職員工會發言人杜耀明:“將學術當做一種宣傳工具,將學者的名聲、他的著作用來粉飾政權,為當權的人塗脂抹粉。……加深我們一直以來的擔憂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受到侵蝕。”

教協教研部主任張銳輝批評,手冊內容不堪入目,直斥這是一份洗腦教材。

教協教研部主任張銳輝:“面對薄熙來的問題也好,或者很多中央與地方的貪腐問題,連溫家寶總理都說要進行政治改革,為甚麼我們香港的教材竟然出現一些這麼政治獻媚式的論述呢?”

浸大教職員工會理事陳士齊博士說,最令人痛心的地方,竟然所謂中國模式以成本來效益來評估。

浸大教職員工會理事陳士齊博士:“一個國家治國的時候,不可以考慮說,噢,我死了一些人,這些是個成本,不過這個成本符合成本效益,那就由得他死了。”

他們要求主編單位向公眾交代教材是否有大陸學者參與編寫,並要求校方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