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示威港府上訴 被斥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香港支聯會四名常委及梁國雄、古思堯等六人,09年在中聯辦示威,被控非法集結罪,早前獲判無罪,但港府不服提出上訴,高等法院星期五開審,押後宣判。多個團體到場抗議,斥責港府進行政治檢控。

口號:抗議政治打壓,抗議政治檢控。

案件早上在高等法院聆訊,支聯會連同國際特赦香港分會,在法院外抗議,他們強調中聯辦是公眾場所,不是私人地方,批評律政司上訴是進一步的政治檢控。

香港支聯會常委蔡耀昌:“裁判官當天的判詞指中聯辦是一個公眾的地方,市民是有權進入。所以我們認為(政府上訴)是進一步的政治撿控,我們強烈抗議律政司進一步的打壓。”

香港支聯會常委梁國華:“中央的決策尤其打壓民運人士,比如李旺陽事件等可見,香港政府收緊了言論自由,以及進行政治撿控。”

本身是人權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也到場聲援。他認為,今次案件非常重要,因為涉及到中聯辦濫權打壓遊行自由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因為正是因為這是中央駐港機構,我們更加需要這個權利,更加不應該受到不合理的限制和打壓,所以今次上訴的法律理據牽涉到全港市民日後最基本的權利和自由,所以我們一定支持到底。”

近年來,香港中聯辦越來越成為示威禁區,引發衝突不斷。09年聖誕節,一批支聯會成員在中聯辦前抗議,之後遭警方控告非法集結。2010年法院裁定涉案的六名人士無罪,獲人權組織讚賞。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