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胡錦濤曾考慮空降密友李源潮入常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大紀元報導)具有“太子黨”和“團派”雙重色彩的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被認為是中共十八大入常的熱門人選。維基解密公佈的電文透露,李源潮胡錦濤的密友,胡錦濤曾在2005年要任命李源潮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但李沒答應;2007年中共十七大時,胡錦濤曾考慮要“空降”李源潮進入政治局常委。

維基解密:李源潮是胡錦濤密友

2011 年8月30日,維基解密公佈了一份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在2007年1月10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7SHANGHAI23,保密等級:秘密(Secret)。電報內容透露,與胡錦濤的密友李源潮關係密切的凱雷投資集團(The Carlyle Group)中國總代表羅毅(Luo Yi音譯)表示,胡錦濤曾想讓李源潮進入政治局,並曾考慮要“空降”李源潮進入政治局常委。羅毅引述傳聞說,胡錦濤兩年前曾提出,要任命李源潮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取代王剛。李源潮沒有答應。羅毅說,中辦主任相當於胡錦濤的參謀長,而王剛不是胡的人。

也與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相熟的羅毅透露,聽胡海峰說,李源潮是胡錦濤的密友,胡海峰從小到大都管李源潮叫“叔叔”。雖然基於後來的職位,他們到對方家中做客的次數沒有以前那麼多,但胡錦濤與李源潮一直接觸頻繁。

李源潮的“太子黨”色彩和團派背景

李源潮的父親李乾成是“文革”前的上海市副市長。雖然上海市副市長還算不上一個高官,但是李乾成至少是一個中共老幹部,所以在中共高層,李源潮也能被具有中共高官家庭背景的從政人士,即外界俗稱的“太子黨”所接受。

今年62歲的李源潮是複旦大學數學系畢業,後來在中央黨校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1983年在擔任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期間,進入共青團中央書記處任副書記,任職7年。而胡錦濤1982—1984年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1984—1985年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胡錦濤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位後,李源潮於2003年出任江蘇省委書記。並於2007年中共十七大後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

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的李源潮被認為是今年中共十八大入常的熱門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