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28日比賽精粹 中國隊奪首金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是倫敦奧運正式比賽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國選手易思玲獲得冠軍,拿下倫敦奧運會的首枚金牌。另外再加上,女子舉重、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混合泳等,中國隊在第一天共摘得了四枚金牌。今天的各項比賽中,有高手按照預期奪冠,也有世界冠軍意外落馬,更有新秀借這個機會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實力,充分體現了體育比賽變化莫測的魅力!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今天比賽的盛況。

今天的第一場比賽是女子10米氣步槍,中國選手易思玲以502.9環的成績,反超一直領先的波蘭選手,摘下奧運「首金」,也因此集世界盃、世錦賽、亞運會、奧運會冠軍於一身,拿下「射擊大滿貫」。波蘭的波加茨卡和另一位中國選手喻丹分獲第二、三名。

今天的比賽熱門毫無疑問當屬游泳館。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的孫楊後來居上,以3分40秒14的成績擊敗該項目衛冕冠軍韓國的樸泰桓,並創下新的奧運記錄,這也是中國男子游泳隊史上的首枚奧運金牌。

稍後,年僅16歲的中國小將葉詩文也是後發先至,以4分28秒43的成績奪得女子400米混合泳的冠軍,同時刷新了該項目的世界記錄1秒以上。美國選手貝塞爾以4分31秒27獲得亞軍,同來自中國的李玄旭在最後100米從第6位追到第3位,最終以4分32秒91奪得銅牌。

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澳大利亞隊出人意料地以總時間3分33秒15刷新世界記錄。原本的大熱門,世界冠軍和前奧運冠軍荷蘭隊屈居第二,曾對冠軍寶座虎視眈眈的美國隊則排名第三。

而游泳館內今天爆出的最大冷門,則要屬美國名將菲爾普斯,他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僅排名第四,這是他自2000年奧運會以來首次無緣獎牌。其隊友羅切特獲得冠軍,巴西的佩雷拉和日本的萩野公介分列亞、季軍。

今天比賽另一大冷門就是男子公路自行車賽中,被寄予厚望並被稱為「夢之隊」的東道主英國自行車隊不僅未能奪冠,僅排名第五收場。哈薩克斯坦選手維諾庫羅夫則以黑馬之姿摘金,哥倫比亞選手尤根和挪威選手卡日斯託夫分別為本國摘得銀、銅牌。

毫無疑問,中國隊成了今天比賽的最大贏家。有意思的是,冠軍選手易思玲與孫楊在比賽後的採訪中,都表示要感謝自己的父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