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英國2012塔頓花卉展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51)專訪艾末未紀錄片導演陳愛麗:從鏡頭看艾未未對社會現況的反思。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關 注有不少華人居民的加拿大多倫多市。這裡頻繁的槍案,引起全社會的關注,總理、省長紛紛和市長會晤,商討打擊槍械犯罪事宜;接下來帶您到台灣,瞭解採茶、製茶的過程,相信我們品茶的時候更會珍惜茶農的辛苦付出,和他們奉獻好茶的心意。喝過好茶,我們去鄉野田間,看看各國的年輕朋友們紮出的風情各異的稻草人;還要請中醫師和您分享養生的秘訣,養生其實需要有很好的自制力。

多倫多槍案頻發 加總理會多市市長

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最近頻頻發生槍案,多倫多的市長福特和安省省長麥堅迪會晤後,得到了省府穩定的撥款;隨後總理哈珀也來到多倫多與福特會面,商討打擊槍械犯罪事宜。有社區人士表示,要遏制槍案,除了增加警力,解決社區裡的青少年問題也非常重要。

專訪艾末未紀錄片導演陳愛麗

一部名為《艾末未──永不後悔》的紀錄片,7月20日在洛杉磯舉辦媒體日,這部記錄片的導演和製片人陳愛麗從2008年年底開始,大量紀錄艾未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他的藝術創作到對社會現況的反思和行動,拍攝時間長達兩年。請看我們的洛杉磯記者對陳愛麗的專訪。

客家紅茶製茶研習 邀民眾製茶品茶

台灣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在21和22號兩天,在龍潭製茶場舉辦活動,邀請愛茶的民眾來體驗製茶生活。瞭解了採茶、製茶,品茶得時候更會珍惜茶農的付出。

新發無我茶會 淡定山城找茶趣

人們的生活忙忙錄錄,想要找三五好友泡一壺好茶聊聊天,很可能都會說「沒空」。高雄新發社區結合當地的產業還有學校的特色教學,舉辦「無我茶會」,希望讓生活步調緊張的民眾,有個健康的休閒活動。

異國學子下田野 體驗有趣紮稻草人

用來驅趕麻雀的稻草人,竟然也能帶來無窮的樂趣。台灣新竹舉辦了一場創意稻草人活動,邀請許多國家的青年朋友一起來到田間,做出了各國情調的稻草人。雖然不知道老外稻草人能不能趕走麻雀,但一群大朋友們玩兒得不亦樂乎。

鄧醫生淺談中醫保健——養生

養生保健一直是人們關心的話題。《黃帝內經》裡面記載,「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看來我們的老祖宗深知保健之道。下面來聽一聽中醫師鄧振球醫生,從傳統的中醫理論的角度,和大家探討保健的秘訣。

英「皇家園藝學會」2012塔頓花卉展

7月18-22日,「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在英格蘭西北部的塔頓公園舉行為期五天的花卉展。請跟隨我們的鏡頭去看看賞心悅目的花卉展,聽聽園藝專業人士的介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