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恩師談豪 領袖特質當榜樣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9日電)「哈佛小子」林書豪的高中教練迪本布洛克(Peter Diepenbrock)今天說,他看好林書豪未來在休士頓火箭隊的表現,因為林書豪的正直、責任感,能成為球隊榜樣。

訪台的迪本布洛克將參與台北市優質體育文教休閒協會主辦的「17籃球訓練營」,他在記者會上分享籃球哲學。

談到得意門生,迪本布洛克表示,林書豪最大的優勢在於領導能力,懂得將焦點放在全隊目標上,帶領全隊朝目標前進,不會受到旁人的質疑影響。

他說,林書豪一直就是坦率正直的人,順從自己的心,表達真正的想法;幾年的師徒關係中,他感受到林書豪的自我要求與責任心。

迪本布洛克表示,林書豪從紐約尼克隊轉戰休士頓火箭隊,更能發揮這幾項特長。

回想當年見到林書豪的第一印象,他說,「林書豪當時的身材矮小,只專注於投籃、得分」,而當時他就鼓勵林書豪發揮領導能力,創造機會給隊友,提升整隊成績。

迪本布洛克表示,林書豪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強大的自信心,當林書豪踏上球場時有如全副武裝;遇到任何狀況都不畏懼,才能在機會來臨時挺身而出。

「林書豪並不是苦力型的球員,他的領袖特質使他在關鍵時刻能夠有驚人的表現」,迪本布洛克說,林書豪也意識到,在重要時刻要有穩定表現,還是須加強基本功,因此進到哈佛大學後,不斷加強基本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