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掠境 菲北發布颱風警報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輕度颱風蘇拉持續從呂宋島東北方海面向北移動,但威力不斷增強,菲律賓北部7個區域已發布颱風警報

菲律賓氣象局宣佈,位於呂宋島極北端的卡加延省、卡拉顏島和巴布延島群,現已進入2號颱風警報,未來24小時,將經歷時速61至100公里的強風。

另外還有3省1島群正處於1號颱風警報狀態,未來36小時內風速預測為每小時30至60公里。

菲律賓颱風警報分為4個等級,以1號為最弱。

氣象局說,蘇拉加強西南季風效應,颱風直徑600公里範圍內的地區,每小時降雨量將達10毫米至25毫米,包括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在內,今天也都持續下雨,許多地區開始漲水。

菲國數個水庫的水位已經告急,官員考慮預防性疏散下游居民。

根據下午4時的更新通告,蘇拉位於呂宋島北端以東約380公里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小時95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120公里,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台灣方向移動。

氣象局預測,蘇拉將於週二離開菲律賓,撲向台灣。

目前菲國尚未傳出災情報告,但官員警告,低漥及高山地區居民應防洪澇及土石流,沿海一帶居民則需提防巨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