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恐怖組織元老落網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軍警部門在聯合行動中,逮捕了本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一名元老巴德倫(Ustadz Badron)。

菲律賓警方在報告中說,在反跨國犯罪中心、國軍特種部隊、海軍陸戰隊、海軍情報處等單位合作下,警方幹員昨天上午在塔威塔威省(Tawitawi)偏遠村莊,成功擒獲巴德倫。

警方稱,巴德倫是阿布沙伊夫創始元老之一,身揹8件綁架案而遭通緝多年,包括2000年的馬來西亞度假村綁架案及2003年的西方傳教士綁架案。

報告指出,這名恐怖頭目負責保管贖金,同時也是印尼回教祈禱團(Jemaah Islamiah)的聯繫人。

阿布沙伊夫組織從1991年開始活躍,規模雖小,但行為極端,涉及多宗炸彈、綁架、斬首等事件,據信與蓋達組織(Al-Queda)互有勾結,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