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開戰 英樂團為中華隊加油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倫敦奧運進入第2天賽程,為中華台北奧運代表隊加油助聲勢,英國前進樂團28日晚間在倫敦舉辦演唱會,數百名僑胞與留學生到場,氣氛熱烈。

1997年成立的前進樂團(Transition)3名團員曾旅居台灣,倫奧開幕前創作主題歌曲「前進Olympic Dream」,並免費製作MV送給中華台北奧運代表團,表達對中華健兒的支持。

音樂會在位於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倫敦康敦城(Camden Town)圓屋(Round House)表演場舉行,除了演唱為中華隊加油的主題歌曲,還安排多首精彩的中文、英文及台語歌曲,搖滾曲風與精彩表演令全場超high。

中華台北奧會秘書長陳國儀參加演唱會,感受這3名英國男孩用心唱出的每首歌曲。陳國儀很感謝前進樂團為中華台北發聲,「非常高興現場觀賞前進樂團的演出,就像是感受主辦國給予中華隊熱烈的支持。」

對台灣有深厚感情的前進樂團日前應邀到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演出,為中華台北代表隊加油,鼓手喬許(Josh)並特別帶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表達對台灣的全力支持,昨晚不少前往演唱會的僑胞也手持國旗前往。

倫敦市區知名觀光景點攝政街(Regent Street)日前因為政治壓力,撤下中華民國國旗,改掛中華台北奧會會旗,不少旅英僑胞及留學生近日陸續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前往掛旗地點,表達希望主辦單位能重新掛上中華民國國旗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