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訓練飛行員 防備高科技威脅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內華達州奈里斯空軍基地29日法新電)美國戰鬥機飛行員十餘年來已習慣在對叛亂分子的戰爭中「擁有空域」,因為他們沒有戰鬥機或防空武器。

但是在拉斯維加斯郊外的沙漠,美國空軍正試圖回歸基本科目,提醒飛行員在面對經驗老練敵人時如何飛行,他們有噴射戰鬥機、地對空飛彈和衛星干擾設備。

美軍414戰鬥訓練中隊計畫與評估負責人伊蒙提(Steve Imonti)說,傳統空戰技巧變得「有點生鏽了」。他以前也是戰鬥機飛行員,現在負責監督模擬空戰。

伊蒙提說,如果飛行員3年以上沒到奈里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參加「紅旗」模擬空戰,「那你會發現生的鏽真的愈積愈厚」。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洗禮下,美軍飛行員變得長於空中精準打擊,也就是若干飛機在某地面目標上空盤旋,等待地面部隊聯絡後攻擊。

官員說,美軍將於2014年底前從阿富汗撤出絕大部分戰鬥部隊,因此高階指揮官急切希望機組員接受密接空中支援以外的作戰訓練。

軍方領袖希望各軍種飛行員花更多時間訓練在「作戰環境」下的大規模攻擊,意即美軍未必占有空中優勢,且敵方防空飛彈部署構成致命威脅。

湯普森(Chip Thompson)上校說:「我們撤出阿富汗後,會在奈里斯這裡增加訓練。」湯普森是拉斯維加斯以北大型空中靶場的指揮官,紅旗演習在此地進行。

他說,相對於目前平均大約3年,「我希望的目標是每位年輕飛行員在頭兩年裡能到紅旗一次」。「這樣當他們上戰場時,就已見過類似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