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旱災玉米大漲 影響全球經濟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近日,美國農業部發佈報告稱,美國遭遇了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旱災,且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旱情影響的不光是美國本土,也會對全球經濟帶來巨大影響。

美國遭逢五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以美國中西部地區受災最嚴重,80%的農田出現災情,不僅影響糧食收成,也導致玉米價格飆升,短短五週之內已上升50%,澳大利亞的小麥農民也將受益。

新南威爾士農民聯合會會長菲歐娜(Fiona Simson)說:「確實,當新南威爾士的農民播種的時候,價格並沒有上升的趨勢。感覺上價格是非常地低,我們必須努力,當時也沒有人看得出價格會上升。但是現在情勢快速地轉變了,增加了許多我們控制之外的因素。」

雖然澳大利亞的農業前景看好,分析專家提醒,小麥產季的雨量將會是關鍵。

拉博銀行農業經濟學家盧克•錢德勒(Luke Chandler)談到旱災對美國中部平原集約農業經濟的影響。

盧克•錢德勒說:「這對美國是一場嚴重的災難,與1988年的乾旱比較,這次的情況更糟,我想我們還是比較1930年代的沙塵暴。這明顯地並巨大地,對主要榖物與食用油料出口國美國造成影響,並對全球市場帶來重大影響。」

如果黑海地區的旱災不見改善,俄羅斯也禁止小麥出口,糧食價格可能會更高。糧食與食用油料在上週以雙雙到了歷史高點。玉米是在美國常見的動物飼料,因此價格上漲,將使得一些農民減少他們的牧群的大小。

新唐人電視臺江子揚特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