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拒絕中共洗腦教育 九萬人上街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香港29日天氣炎熱,但仍有9萬名市民頂著烈日,參加由十多個團體發起的反對洗腦國民教育科遊行,要求政府撤回課程。有內地來港讀書的研究生也參與遊行,他們說擔心香港推行國民教育,會扼殺學生自由討論。

星期天香港9萬人上街遊行,抗議當局推行國民教育,反對當局以此向香港學生灌輸為共產黨歌功頌德的洗腦材料。

這是中共1997年接管香港以來港人表達不滿中共統治情緒的最新一樁事件。下午3點前,大批遊行人士已抵達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集合。家長帶著手推車裡孩子、小學生、中學生以及活動人士不顧下午炎熱的天氣參加了遊行。

潘焯鴻(Jason Poon)的兩個小孩都是學齡兒童,他對教科書的政治偏向非常擔憂。

潘焯鴻說:「不需要下很大功夫就可以讓課程表變的很不均衡,因為這裡面有一些政治任務。教科書將會偏向中國共產黨。我們作為家長不希望孩子接受這種一邊倒的訊息,特別是在小學級層。他們就像白紙一張,老師教甚麼他們就認為甚麼是對的。這樣很容易讓他們被洗腦。」

遊行前,不同團體的代表在臺上發言,有家長強調,並非反對國民教育,亦不是對教師沒有信心,而是對推行政策的官員沒信心,要求當局撤回國民教育科。

團體把一幅橫額放在地上,讓小朋友在橫額上畫畫,有小朋友寫上「我要思想自由,不要國民教育」等字眼。有團體將國民教育服務中心的《中國模式》教學手冊封面,印於單張上,呼籲遊行人士路經銅鑼灣時,扔進垃圾筒,表達不要洗腦教育的訴求。

氣象臺在29日下午3時05分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由於天氣炎熱,家長不停為子女搖扇。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天氣炎熱,呼籲帶同小朋友的家長,如感到辛苦,可在遊行中途離開。主辦方邀請紅十字會在遊行期間提供協助,30名醫護人員在維園及沿途協助市民。

新唐人記者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