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g 決定許淑淨銀了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29日電)許淑淨體重比艾娃輕0.38公斤,這不到1瓶瓶裝水的重量,卻成了雙方獎牌成色的關鍵,許淑淨減重戰術奏效,教練蔡溫義得意的說,「這是我的秘密武器。」

中華舉重隊女子53公斤級的許淑淨倫敦時間29日,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奪下銀牌,勇奪中華代表團倫敦奧運首面獎牌。

摩爾多瓦女將艾娃(Cristina Iovu)抓舉99公斤、挺舉120公斤,雖然兩人成績總和都是219公斤,但許淑淨體重較輕,因此銀牌由許淑淨拿下,艾娃摘銅。

2012年倫敦奧運舉重技術手冊規定,比賽2小時前,各量級選手開始過磅,許淑淨賽前刻意減重,體重為52.41公斤、艾娃為52.79公斤。

0.38公斤甚至還不到1瓶瓶裝水的重量,卻決定兩人獎牌成色的命運。

蔡溫義說,許淑淨是相當穩健的選手,從她抓舉和挺舉加起來只有1次失敗就看得出來,「最重要的是臨場反應,戰術是活的,不是死的!」他對於戰術奏效相當得意。

加上許淑淨這面銀牌,中華舉重隊在歷屆奧運總共拿下2銀4銅,巧合的是,蔡溫義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摘下銅牌,勇奪台灣參加奧運舉重首面獎牌,如今他也締造台灣唯一以選手、教練身分都拿牌的紀錄。

蔡溫義說,「好選手不一定是好教練,但我希望能當好選手、又是好教練。」他期許許淑淨放眼2016年,朝奧運金牌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