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演說 稱耶城是以國首都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9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和黨籍美國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聲稱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此舉顯然在支持以色列所持有的立場,但此一立場從未為國際社會接受。

走訪耶路撒冷(Jerusalem)的羅姆尼,在該市發表的演說中作此表示,他說:「在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是很讓人動容的經驗。」

除了稱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外,羅姆尼還誓言支持美國盟邦的以色列。

他說,美國必須支持以色列。美、以兩國都信奉民主制度、法治,並反對伊朗變成核子強權。

羅姆尼並指以色列是「崛起中的國家」。

耶路撒冷是中東地區一觸即發的炸爆點。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宣稱擁有耶路撒冷主權。

羅姆尼說,美國和以色列有共通的價值觀,美國必須致力推進這些價值觀。他又說,美國會始終支持以色列,包括以色列堅持,耶路撒冷是以國基石的說法。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對羅姆尼這番談話,表示感謝。他說:「對於我們今天聽到的這番支持以色列、表達對以色列友誼,以及有關耶路撒冷的強烈談話,我要向你表達感謝。」

「正如你說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而耶路撒冷將一直是以色列的國都。」

在以色列、巴勒斯坦長期衝突中,耶路撒冷地位是最具爭議性的問題之一。

羅姆尼在耶路撒冷的演說處處顯露總統大選的味道,台下聽眾中有不少是支持他選戰的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