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哥 殷仔雙破紀錄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0日電)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奪第9勝,創下台灣投手新人球季的最多勝紀錄,單場12次三振也是台灣第一人;王建民本季跌跌撞撞,殷仔堪稱現今大聯盟的台灣一哥。

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的陳偉殷今天先發對奧克蘭運動家,主投5.2局失1分,飆出12次三振,幫助金鶯以6比1擊敗運動家,殷仔順利取得新人球季的第9勝。

陳偉殷新人球季9勝、單場12次三振,雙雙刷新由王建民所創下的舊紀錄。

2005年4月30日王建民身穿紐約洋基戰袍登上大聯盟,當年他剛滿25歲;菜鳥球季結束,王建民取得8勝5敗的成績,締造台灣投手在大聯盟新人球季的勝投新高。

時隔6年多,陳偉殷在球季中就打破王建民的勝投紀錄,距離球季結束還有2個月,這項紀錄可望再創新高。

此外,陳偉殷今天大秀三振功力,單場12次三振不僅刷新自己在7月4日對西雅圖水手隊投出的9次三振,更打破王建民2007年創下的單場10次三振紀錄。

王建民在2007年6月17日對紐約大都會先發,主投8.2局飆出10次三振;當年他拿下19勝的戰績,幫助洋基隊打進季後賽。

長江後浪推前浪,陳偉殷本季初次挑戰大聯盟,就改寫前輩創下的2項紀錄,如果維持健康出賽,可望在大聯盟締造更多屬於台灣人的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