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僑界舉辦「明驥追思紀念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被譽為「台灣新電影之父」的前中影總經理明驥於6月15日在臺北去世,享年91歲,大紐約僑界為了紀念他,周六下午(7月28日)在法拉盛華僑文教中心舉辦追思會,緬懷明驥的畢生貢獻,請看詳細報導。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劉經巖伉儷、紐約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僑務委員李國瑞、王能,以及明驥的家人和親友近百人參加了追思紀念會。

明驥二女兒明建華:「父親的這一生忠黨愛國,為國家做了這麼多的事情,那國家真的是沒有忘掉他,而且他一生的事跡也讓我們做子女的引以為傲,所以今天非常的開心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一起來追思我爸爸,來懷念,所以我在這裡要特別特別的感謝。」

主辦方「美華民主正義聯盟」總幹事褚月梅表示明驥退休後在紐約居住多年,一直關懷台灣並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他的去世令僑界朋友們非常感懷。

美華民主正義聯盟總幹事褚月梅:「他最後在三軍總醫院病床上,我回去看他,我還能從他的身上看到一個革命軍人所能表現的那種精神,還有他對國家跟人生命的那種奉獻,所以我們對他真的是非常的感懷,今天在這裡大家就是表達一點點的心意,我們要送他,因為我們在這裡我們覺得很感恩,而且我們以明伯伯做我們的楷模,讓我們年輕人能夠向他一樣用心專注做每一樣事情。」

明驥的一生奉獻國家社會,在臺北舉辦的告別儀式隆重盛大,馬英九總統也親臨會場送別,獲頒總統府褒揚狀及國防部精國獎。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