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跳水女雙 霞姿組合奪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跳水名將吳敏霞和何姿搭檔,在倫敦奧運女子雙人3公尺跳板跳水摘冠。這是大陸在本屆奧運的第6面金牌,也是吳敏霞個人在奧運3公尺跳板跳水的第3面金牌。

新華社報導,吳敏霞及何姿以346.20分奪下金牌;美國及加拿大隊分別以321.90及316.80分獲得銀牌與銅牌。

報導說,吳敏霞曾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和2008年的北京奧運2次獲得女子雙人3公尺跳板跳水金牌,當時她的搭檔是郭晶晶。郭晶晶退役後,吳敏霞和何姿搭檔,在去年上海世錦賽先順利奪金。

這次和何姿一起獲得的金牌,是吳敏霞拿到的第5面奧運獎牌,包括3金1銀1銅,奧運獎牌數追平伏明霞,逼近郭晶晶6面的紀錄。

報導說,吳敏霞之前還因腰傷和膝傷接受針灸治療,獲得冠軍後,這位26歲的「老將」只說,「我感覺還好,非常專注比賽,所以雖然開心,但也沒有太多感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