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失言 奧巴馬幕僚狠批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高層幕僚今天表示,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批評倫敦奧運的談話令「國家顏面無光」。

外界廣泛認為羅姆尼訪英談話失禮也欠妥。他這次首站訪英所展開的重要國外訪問行程,原本旨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提升其在外交上的權威性。

奧巴馬連任競選團隊高層顧問吉布茲(Robert Gibbs)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我很高興(英國首相)卡麥隆對此事作了最後結論,因我認為羅姆尼失言讓我們國家顏面無光。」

吉布茲表示,羅姆尼「訪問我們最堅定盟國英國所採取的立場」及質疑英國辦奧運是否準備好了,「讓人懷疑他是否準備好擔任國家最高領導人」。

白宮前新聞秘書吉布茲表示:「顯然,這個國家的選民大感納悶,羅姆尼是否準備好面對世界,而我認為,這個世界尚未準備好接受羅姆尼。」(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