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未果 蘋果入股推特傳破局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2名消息人士指出,蘋果(Apple)目前並未與微網誌推特(Twitter Inc.)就投資展開談判。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蘋果與推特1年多前就展開磋商,結果談判未果,最終未達協議。

紐約時報(NYT)27日報導,雙方近幾個月來展開磋商,蘋果有意投資推特數億美元。紐時指出,影響所及,推特的市值可能因此飆破100億美元。

蘋果與推特的代表均謝絕置評。

消息人士透露,推特的規模仍無法與競爭對手Google與臉書(Facebook Inc.)相比。推特自估2014年營收至少上看10億美元。

EMarketer Inc.的研究員曾表示,占推特營收近半比重的廣告銷售,在2014年有望由去年的1.395億美元衝上5.40億美元。推特這家未上市公司並未披露銷售數據。

推特近來展開系列活動,以爭奪廣告主的預算。微網誌推特能讓用戶發送140字以內短訊。推特於2010年啟動廣告業務,目前則瞄準行動廣告服務。

另外,蘋果應用於麥金塔(Mac)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的最新作業系統「山獅」(Mountain Lion)可直接支援推特,方便用戶轉發消息與進行評論。

蘋果上週公佈第3季獲利與銷售與分析師預估「差很大」,這是蘋果自2003年以來僅有的第2度財報落後外界預估,主因iPhone迷均在引頸企盼有望於今年稍晚上市的新機,導致買氣遞延。

蘋果24日發佈聲明指出,截至6月底第3季淨利成長21%,達88.2億美元,或每股獲利9.82美元。營收成長23%,達350億美元。據彭博訪查分析師原估每股獲利上看10.37美元,營收將達372億美元。

儘管蘋果的成長優於絕大多數的科技同業,但營收仍寫下2009年中以來最慢成長步調。(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