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評論盜前總編名 紐時被耍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法新電)以堅持正確報導聞名的「紐約時報」(New Yor Times)今天被擺了一道,讓1篇署名前總編輯凱勒(Bill Keller)的假線上社論給耍了。

這篇標題為「維基解密之後後記」(WikiLeaks, aPost Postscript)的社論據稱紐時在週末刊登,從各方面來看都像出自凱勒之手。凱勒擔任總編直至去年9月,現為紐時專欄作家。

這篇文章發表在1個仿紐時熱門網站的網頁,就連後面附的網址連結也一樣。

文章看起來太真實,就連紐時科技版編輯比爾頓(Nick Bilton)也在推特(Twitter)放上文章連結,稱這篇明顯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辯護的文章是「重要之作」。

結果並非如此。

凱勒親上推特矯正視聽,他說:「1篇關於『維基解密』的假評論以我的名字發表,這是偽作,不是出自我手。」

比爾頓也跟進在推特表示:「我剛刪除我昨天深夜放上的連結,那篇文章是盜用凱勒的帳號發表。」

不過惡作劇的人還未出面。

紐時肯定對維基解密並不陌生,亞桑傑大量洩漏各國政府情資時,紐時就是主要管道之一。(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